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学习“不断档”、关怀“不离线” 成都“四个一”工作做到返乡流动党员家门口、心坎上

2024-02-20   来源:成都市委组织部

近期,成都市抢抓元旦春节期间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大量返乡有利契机,配好返乡教育培训“四味套餐”,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一次深入走访、一次专题培训、一次主题党日、一次年检备案,以“节点”发力带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链条”长转。

一是突出关心关爱,深入走访架起“连心桥”。落实流动党员离乡返乡报告制度,进网入格开展谈心谈话和“微宣讲”300余场,走访返乡流动党员9500余人(次),赠送有关学习材料,关切实际困难,介绍家乡发展变化、发展机遇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引导流动党员饮水思源、造福桑梓。

二是突出入脑入心,专题培训增强“向心力”。着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线上依托“蓉城先锋”平台举办“城乡融合发展”网络培训班,线下用好微党校和“中心校”等阵地,围绕学习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培训3500余人(次),帮助返乡流动党员“补课”“充电”。

三是突出群策群力,主题党日汇聚“金点子”。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党组织书记和流动党员代表座谈交流2200余人(次),帮助大家打开视野、拓宽思维,传授致富增收本领,全市收集产业发展、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意见建议上千条。四是突出常抓长管,年检备案确保“常在线”。认真落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一卡通”制度,全覆盖颁发《党员学习教育登记卡》,动态更新信息台账,与流入地党组织“双向对账”,通报学习情况,确保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档”“不掉队”。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