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达州市宣汉县下好“三步棋” 让基层党建有声又有升

2024-03-13   来源:宣汉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达州市宣汉县坚持下好党建宣传“强阵地、控品质、转成效”三步棋,让“学思悟”向“知信行”转化,为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组织保障。

一是以高标准打造宣传阵地,促进知识投递精准化。围绕组织工作重心出台《关于做好宣汉县2023年组织工作宣传报道的通知》,对全县各单位“压担子”,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千家万户。常规维护398个基层宣传点位,打造王维舟纪念馆、省级选调生实践基地等5个党建示范点位,将“党建+民生”“党建+技术”“党建+政策”有机融合。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级宣讲130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8万余人(次),让党建工作真正融入生活点滴。

二是以严要求把控内容品质,促进党建栏目规范化。通过整合资源,丰富内涵,将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作为宣传重点,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充实“宣汉先锋”公众号、视频号内涵,结合“三八”妇女节、“七一”建党节等重点时段推送专题视频20余部,高标准拍摄《宣汉先锋》党建专题栏目24期,通过“接地气”的语言、优质的原创内容吸引党员群众,形成党建宣传助力业务发展的良性循环。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组工信息2万余条,访问量达50万人(次),推动实现上下联动、多网融合,构建起党建宣传新格局。

三是以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促进主动谋划常态化。把宣传工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推动力,是衡量宣传有效性的关键。将党建宣传融入“老幼留难”群体中,打造“银发食堂”实现“老”有所养,实施“周末寄宿”确保“幼”有所教,建好“就业车间”助力“留”有所依,推行“上门服务”践行“难”有所助,在组织工作中唱响“宣汉声音”。去年以来,通过构建家门口养老服务矩阵累计服务老年群体6000余人(次);组织爱心助学活动800余场(次),惠及900余户家庭1200余名留守儿童;举办专场招聘会10余次,投放岗位5000余个,解决20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难题;开设助残综合服务窗口39个,开展专业技能培训30余场(次),惠及全县9.36万名残疾人。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