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头条
2024年国家科技特派团暨四川科技下乡万里行启动 千名科技人才一线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8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邦平)3月27日,2024年国家科技特派团暨四川科技下乡万里行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讲话并为首发团授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示范引领科技力量向一线下沉、涉农人才资源向乡村集聚,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和人才支撑。

于立军指出,2023年,国家科技特派团和四川科技下乡万里行亮点纷呈、成效突出,探索走出了一条成建制成规模、小切口大纵深组织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2024年是四川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一年。要扭住产业发展根本,科技赋能、人才助力,精心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现代农业园区;要突出人才帮带主题,将教学课堂延伸到农家院落、产业基地,“师带徒”培育更多本土人才;要紧扣实干实效标准,带着责任和情怀,做“三农”政策的宣讲队、一线落实的实干家、联农带农的生力军。

于立军强调,要加强系统谋划、广泛凝聚合力、精心组织实施。市县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督促职能;受扶县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用好用足专家人力资源;主管部门和派员单位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跟踪问效。要突出关心激励,支持专家人才放手开展工作。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