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头条
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2024-04-17   来源:四川日报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努力实现学纪守纪和执纪护纪“双提升”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芯)4月15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精神,研究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严从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学深悟透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把准目标方向,凝聚服务发展的合力,培养遵规守纪的自觉,把准纪律检查的标尺。

会议强调,要强化贯通协同,有力有序推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贯通抓好重点学习与全面学习、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集中教育与经常教育,确保形成常态、取得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覆盖、全过程加强宣传引导、督促指导,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做好融合文章,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朝着更高质量迈进。要把党纪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为全省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邦平)4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对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认真履行双重责任,带头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深学透学到位,从严抓好纪律建设,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部,以排头兵姿态全力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的危害性,毫不放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让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深入人心。要着眼学深学透,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全面检视学,抓实警示教育、以案促学,深化培训解读、以训促学,不折不扣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高标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模范过硬、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定不移在党纪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绵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为绵阳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本报讯(王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紫鑫)4月15日,绵阳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绵阳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坚持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在原原本本学《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完成本地本部门重点工作和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全面检视问题不足,真正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要扎实开展以案促学,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4月1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委统战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力举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关键途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化以案促改学、强化培训解读学,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好专题读书班、警示教育和相关配套教育活动,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结合起来,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社会工作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晴)4月15日,省委社会工作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推进省委社会工作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工作部部长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推动社会工作的实绩。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见成效。抓住学习重点,聚焦党的“六项纪律”,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丰富学习方式,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对每一条纪律都认真钻研、学深学透。注重学习实效,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搞好学习统筹,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切实在组织领导上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搞好工作调度,确保不跑偏、不走样。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深入学纪明纪 坚定遵纪守纪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4月1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审议省委宣传部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方案,对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行动、精准发力、抓深抓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要原原本本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印刻在心。要联系实际学习,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发展战略,与开展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助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开展,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深化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促改促治,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贯通起来,以训助学,锤炼提升党性修养。要压紧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工作组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按照统一部署,强化正面宣传,做好解读阐释,加强舆论引导,为党纪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