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广安市广安区优化资源供给,推动党员教育持续升温

2024-04-02   来源: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安市广安区聚焦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持续优化党员教育供给,通过建强红色阵地、打造优秀师资、制作精品课件,推动党员教育持续升温。

一是优化阵地供给提升吸引力。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文献,摸清全区红色资源现状底数。整合各级资金,提档升级东门码头等邓小平青少年时期活动遗迹5处,修缮艾家院子等烈士故居3处,打造牌坊村村史馆等红色展馆3处。串联全区红色资源37处,建成精品教学线路8条,开展“重走小平求学路”等活动1300余场次),举办“春天的故事”“广安英烈”“红色记忆”等红色主题展览20余场次),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截至目前,已有25万余名区内外党员群众打卡“小平求学路”,接受红色教育。

二是优化师资供给增强保障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原则,选聘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党校教师、“田专家”“土秀才”等45人组成区级党员教育师资库。探索“党员点单、组织派单”模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专题培训班60余场次),开展“院坝微党课”200余场次)。从重庆、湖州等地柔性引进授课教师44名,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培训6期,培训党员1400余人次)。举办“我在小平故里讲理论”比赛2期,选拔红色教育兼职讲解员27名,开展线上线下讲解300余场(次)。

三是优化课件供给扩大影响力。结合党员实际需求,制作推送《党员徽章的规范使用》等视频课件5期,依托“小平故里红”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深入挖掘杨仁富等广安区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全国工会优秀工作者”王艳玲等身边榜样的奋斗故事,制作《最可爱的人:英雄杨仁富》《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等电教片20余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等主题,创作《中秋忆党史 明月照初心》等漫画8组,其中《红岩英烈:杨汉秀》等6部电教片被共产党员网采用,《党员干部打假指南》等3组漫画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微信公众号采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