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高校党建
四川文理学院“四聚焦四强化” 扎实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

2022-07-20   来源:四川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毕业季,四川文理学院围绕“四聚焦四强化”对即将奔赴四面八方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形象,坚定入党初心。

1.jpg

聚焦思想引领,强化服务社会。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学院专业特色,将学思践悟党的政策理论知识融入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在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上下足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毕业生党员“四个一”励志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开展一次思想交流活动,激发毕业生党员争做新时代行动自觉的奋斗者,在广阔的社会大舞台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使命担当,强化报效祖国。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坚持组织生活标准不降、质量不减,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仪式教育,以特色主题党课提升组织生活温度,永葆毕业生党员初心本色,激发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宿舍楼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激励新时代青年党员在公益服务中绽放党员光彩;开展毕业生“心怀感恩,爱校如家”主题班会活动,加强毕业生爱校感恩教育,引导毕业生自觉维护母校声誉;开展“初心永向党,奋斗正青春”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毕业生党员重温党史、党章,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庄严承诺,做到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坚。

聚焦党性修养,强化奉献人民。邀请省委组织部智库专家、达州市达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作“大学毕业生共产党员的社会形象”专题讲座,要求毕业生党员做到对组织忠诚担当讲政治、对工作尽职尽责讲效果、对他人结交相处讲分寸、对自己追求奋斗讲实际,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涂德祥围绕“再话初心,坚定恒心,永葆真心”主题,提出作为先进青年代表要永葆初心,答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卷;要永葆恒心,答好追求卓越、开拓前进的奋斗卷;要永葆真心,答好知行合一、为民服务的实干卷,以自己的言行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

聚焦榜样示范,强化立志成才。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书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自己求学、求职就业经历和感悟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党员,要求毕业生党员们秉承文理精神,持续奋进前行,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出文理学子的宏伟篇章。全校658名毕业生党员通过毕业季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积聚青春奋进力量,瞄准未来前行航向,奔涌向前、建功立业,为母校添光增彩,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篇章。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