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绵阳市三台县“三三工作法” 引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履职担当

2021-12-14   来源:三台县委组织部

绵阳市三台县紧盯两新组织党建以考明责、党组织书记履职提能、业务主管单位服务聚力,探索实施“三三工作法”,着力培养一批敢于担当、业务精湛、勇于创新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

“三种途径”明责。坚持顶层设计与责任落实相融合,破解“自我空转”难题。一是严格考核。通过集中述职评议,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开展年度考核,调整2名履职不力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考核结果与工作经费直接挂钩。二是强化督导。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专项督导2次,印发工作通报1期,整改通知书6份,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三是暗访抽查。通过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接进企“两不一直”方式开展暗访,电话抽查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68人次,“点对点”印发提示函6份,约谈2人。

“三条路径”提能。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融合,破解“本领恐慌”难题。一是普遍化轮训。开展培训需求大调查,以调查结果为导向,聚焦党建基础知识、党员发展等内容,全覆盖培训党组织书记151人。二是个性化定制。开展两新组织全覆盖走访2次,制定党组织书记需求清单,“一对一”解决党务知识提升、学习资料不够等问题7个。三是面对面辅导。党建指导员兼任“党建导师”,严格落实每月至少走访2天工作要求,现场解疑答惑68条,后续跟踪指导71次。

四川杜智华农业有限公司党建指导员对企业党支部书记进行“面对面”辅导

“三大服务”聚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破解“两张皮”难题。一是为发展“办实事”。制定为企办实事清单81条,由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监督并定期汇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为招工“鼓与呼”。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政商联动作用,精准对接重点企业18家,解决用工1850余人。三是为资金“注活力”。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资源撬动作用,联合工商银行搭建全省工行系统首条县域数字供应链,累计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贷款支持超4亿元,解决融资难问题。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