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乐山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在“疫”线全力筑起“红色堡垒”

2022-04-13   来源:乐山市委组织部

当前,乐山市正值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为乐山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坚实的两新力量。

组织战一线,群众身边筑“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在疫情防控前线打造“红色堡垒”。一是响应号召,主动“请战”。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抗疫《倡议书》和《号召令》,全市870余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立即响应号召,迅速进入应急状态,1万余名两新组织党员上阵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践行初心使命。二是深入一线,组团“奋战”。210余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下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与机关、村(社区)、医疗单位党组织统筹“编组”作战,连续10多天驻守,协助开展小区封控、疫情排查、物资配送等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编外力量”。三是践行责任,全力“助战”。320余个两新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价值300余万元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18家医药公司免费熬制发放防疫中药“大锅汤”,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防疫“保护剂”。

党员冲在前,疫情防控显“担当”。两新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旗红”守护群众“健康绿”。一是骨干力量奋战在“疫”线。28个民办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医疗救护等工作中,80余名党员骨干奔赴市中区、犍为县等20个重点点位开展医疗服务,24小时“连轴转”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志愿队伍服务在“疫”线。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50余支,律师行业、快递物流行业等195名党员自发组建“红背心”“红袖标”队伍,参与防疫宣传劝导、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社区“敲门行动”等工作,累计服务群众1万余人。三是先锋示范激励在“疫”线。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等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驻守岗位、忘我工作,激励带动600余名企业员工、社区群众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守护“健康安全线”的良好态势。

稳工保生产,服务中心展“作为”。在全力保障支援地方抗疫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全面抓好稳工保生产,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有序运行。一是全力稳定生产运转。全市1954个两新组织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吹响稳工运转的“集结号”,和邦集团、凤生纸业等50余个重点企业全体党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承担起厂区安全防控工作,维护企业生产运转稳定。二是全力支持地方抗疫。荣成气体有限公司、福华农科投资集团等9个非公企业,不间断生产医用氧气、双氧水、次氯酸钠等医用产品,40个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自发组织运输物资,为重要防控地区医疗物资供应开辟“绿色通道”。三是全力保障重点项目。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五通桥基地党工委等重点建设园区党组织,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推进“中国绿色硅谷”、新能源产业园等10余个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工期不受疫情影响,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