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阿坝州松潘县做实“点线面”工作 促进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2022-05-18   来源:松潘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阿坝州松潘县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为主线、拓展党建工作领域为目标,聚焦薄弱领域精准施策,通过在薄弱“点”上发力、管理“线上”延伸、工作“面”上拓宽,有效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消除薄弱“点”,夯实工作基础。聚焦底数不清、摸排不准等难题,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下沉工作力量,采取“逐一走访、逐户摸排”形式,抓实“两个覆盖”排查工作,严格做到企业规模、经营状况、业主身份、职工人数、党员数量、组织设置“六清”,为组建党组织工作夯实基础,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及时将两新组织及党员变动等情况进行登记,做到实时调整、动态监测,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组织3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讲堂活动,分批次组织企业党员干部到红军长征纪念碑、塔坪山战役遗址等红色教育教学点进行参观学习。同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松州故事汇等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党员亮身份、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延伸管理“线”,强化学习提能。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重点,在“微松潘”“智慧松潘”等APP上推送学习内容20余次,号召党员逐字逐句读、原滋原味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深化联建、联动、联管、联创“四联式”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机制,提升党员服务管理水平;“线上+线下”开展党员带头提出一个建议、推动一项工作、争创一类先进“三个一”活动,借助形式多样的“争先创优”活动,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先后选派30余名年轻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两新组织指导党建工作。

拓宽工作“面”,延伸覆盖触角。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两新组织联席会议,系统研究相关工作;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分行业组建、统筹组建等模式,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确保应建尽建、能建快建;坚持党员发展标准,分年度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注重把生产一线懂技术、懂管理、懂经营的优秀员工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坚持以服务为基础,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鼓励党员在为民服务一线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共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2次,解决群众急难问题16件。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