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广安市华蓥市实施“三新”行动 推动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题增效

2024-04-18   来源:华蓥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安市华蓥市把抓好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作为“两新”党建工作提质扩面重要内容,通过组织聚“新”、教育凝“新”、服务暖“新”,推动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题增效。

一是组织聚“新”。通过“行业联建+区域共建+派驻帮建”方式,成立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行业党委7个,推动建立新就业群体党组织2个,选派党建指导员2名。建立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两新”工委议事规则,将经信、商务等职能部门充实至“两新”工委成员单位,构建“‘两新’工委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具体负责—属地街道协助配合”三级工作体系。

二是教育凝“新”。利用“蜀道畅”小程序、流动党支部微信群、“蓥三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办“指尖云课堂”65期,常态推送党的路线方针、党员权利义务等学习资料,督促75名新就业群体党员常态在线打卡学习。线下打造新就业群体“学习角”,派发内含党章、理论学习读本的“红色书包”50余份。通过邀请党校名师、业务骨干、身边典型等开展“点单式”送学,抓细抓实新就业群体理论学习。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各类学习活动21场(次),覆盖新就业群体200多人(次)。

三是服务暖“新”。建立“1+N”阵地联盟,依托城市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打造“红色驿站”“司机之家”等阵地12个,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休息休闲等“一站式”服务。联合工会、团委、妇联等方面力量,开展“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等活动,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政务代办、免费加热等关爱服务。建立“新就业群体反映诉求——行业党委入账管理——职能部门领办销号”闭环管理机制,解决小区物业纠纷、道路施工导致居民出行难等问题10余条,诉求及时办结率达98%。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