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内江市威远县为村(社区)班子运行情况“把好脉”

2022-06-14   来源:威远县委组织部

一是高标准制定方案。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任组长的研判组14个、组员112人,重点研判“班子运行、工作能力、精神状态、群众反映、矛盾问题”五个方面内容,对工作步骤、方式方法、成果运用等作出具体安排。

二是严要求规范程序。通过查阅“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年度目标考核等情况,同时向纪检部门了解研判对象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信访举报等方面情况,为实地调研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对村(社区)“两委”全体成员、党员群众代表等3786人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工作能力。到项目实施地、产业园区、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村(社区)“两委”的工作实绩,了解群众满意度情况。开展班子及成员测评,研判组围绕学习创新情况、民主团结情况、勤政为民情况、清正廉洁情况等4个方面14小项的内容进行测评,发放测评表1万余份,直观掌握“两委”班子及成员表现。

三是见真章强化结果运用。梳理汇总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43个,由镇党委集体研究提出优化调整措施57条,逐一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解决党务村务公开等问题21个。将研判结果作为村“两委”换届和干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促进村(社区)班子良好运行。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