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成都市金堂县创新开展“经济发展论坛” 打造识别培养人才新平台

2022-06-15   来源:金堂县委组织部

为打造经济干部人才识别培养、互助提升工作新平台,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成都市金堂县创新开展“5:30经济发展论坛”。论坛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主办,相关经济部门轮流承办,每周三下午5:30举行,截至目前已举行4期,来自发改、经信等经济部门的年轻干部积极参加、踊跃发言,营造共话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03b0f4764906f8266fb3eb1c47cbc5e.jpg

“5:30经济发展论坛”启动仪式

打造持续性人才平台,创响人才品牌。论坛聚焦产业建圈强链、项目攻坚促建、经济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优化四大主题,采取“主题演讲+讨论发言+领导点评”方式,探讨总结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可落地、可操作、可实践的办法措施,打造持续性经济战线干部人才施展才华、展现价值的锻炼平台。

精准识别培养人才,促进人才成长。干部人才自行申报论坛主题,充分展示个人在项目建设、产业招引、企业服务、指标争取等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学、所悟。由承办单位对参与干部人才针对性培养指导,县领导现场亲自点评鼓励,有效激发干部人才在经济发展建设中的主人翁意识和主力军作用。将干部表现纳入绩效积分制考核内容,作为考核干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优秀干部及时纳入县级讲师库动态管理。

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发人才活力。鼓励支持青年干部、优秀干部广泛参与,多途径加强宣传报道,持续提升论坛开展水平,确保论坛保持顽强的生命力、极致的影响力和强大的感召力。主办单位收集整理干部人才可行性意见建议,上报领导决策参考,激发全县干部人才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精神,为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贡献智慧力量。

2.jpg

“5:30经济发展论坛”现场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