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攀枝花市西区创设“三学”模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1-17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区委组织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攀枝花市西区深挖活用辖区优势资源,创新设立“三学”模式,多形式、全方位、高效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前瞻谋划抓实效,统筹推进“集中学”。提前制发《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组织全区368个基层党组织和9518名党员同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专项制定“开展一次集中传达、组织一次专题宣讲、开设一个学习专栏”等“十个一”学习计划,绘制“单周领导讲、双周干部讲”流程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扎实有效、稳步推进。发挥党校培训优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体,将区情区况、干部教育培训有机融合,活用“初心园”“习风园”“火红年华”等“三线精神”红色资源,加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拓宽渠道抓高效,多元立体“动态学”。开办专题研讨班、读书班等学习活动,开展“党在我心中”“党史我来答”“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展示“最强大脑”,以考促知角逐“学习之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创新设立“智媒课堂”,充分利用“三微一端一网”,开设专题专栏3个,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等信息161条,制作《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宣传视频9个,做到“学习不打烊”。

三是知行合一抓长效,营造氛围“全民学”。按照“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原则,以网格、小区、院落为单位,依托20个党群服务中心、167个小区党支部和300余个楼栋党小组,送学上门、宣讲入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聚焦干部群众关注点,巧用“宣传车”“广播站”“红喇叭”,通过“川味播报”“小微宣讲”“坝坝龙门阵”等宣传方式,用老百姓能听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招募“社区舞蹈队、民间歌友团、业余书画社”等趣缘型社会组织20余个,举行“喜庆党的二十大 颂歌给党听”“书绘党的二十大 感恩跟党走”等文艺汇演,掀起学习热潮,加速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