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广元市剑阁县“讲堂”进乡村 宣讲“零距离”

2022-11-22   来源:剑阁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剑阁县开设“院坝讲堂”“雄关讲堂”“代表讲堂”,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等方式,将宣讲搬出会议室、报告厅,搬进大街小巷、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是“院坝讲堂”灵活讲。因地制宜设立“院坝讲堂”,将宣传场地搬到群众的房前屋后,由“面向干部”变为“面向党员”“面向群众”,用百姓“土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聊”进群众心窝里。在讲课主体上坚持“主讲本土化”,打破传统的“一人”集中灌输式教育,积极组织优秀党员、农村知客、致富能手等“土专家”轮流主讲。坚持“内容本土化”,到田间地头、产业发展一线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目标,交流先进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县29个乡镇364个村(社区)全覆盖开设“院坝讲堂”3000余场,受众人数15万余人(次)。

二是“雄关讲堂”专题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类别分为30余个“微课程”,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料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小红书”读本》,印发给全县103个单位8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办“雄关讲堂”4期,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理论测试等,组织全县63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利用网络平台开设线上“雄关讲堂”,通过“剑阁发布”“雄关组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要点、权威解读推送到党员群众手中,不断扩大学习培训覆盖面和实效性。

三是“代表讲堂”巡回讲。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邓小燕走进基层一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选各行业优秀人才,由448名“特聘专家+党校教师+党政干部+乡贤人才”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团”,成立172支宣讲队,打造一支稳定优质的党员师资队伍,深入一线开展“理论入心、宣讲走亲”宣讲活动1200余次,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