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内江市市中区实行“五学联动”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2022-12-08   来源:内江市市中区区委组织部

内江市市中区积极探索带头学、集中学、远程学、广泛学、自主学“五学联动”方式,全覆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全体党员学在前列、悟在深处。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区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支部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研学报告原文,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权威读物,通过讨论交流等方式,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是党员干部“集中学”。各机关单位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各镇(街)灵活采用讲党课、报告会、专题讲座等方式集中学习,使党员在学习中交流思想、相互促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54次。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书记大讨论”活动,按照学习原文—找出要点—发现问题—交流解决的步骤共商乡村振兴“金点子”。截至目前,已开展“书记大讨论”12场(次),收集问题、提出办法建议20余条。

三是流动党员“远程学”。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针对流动党员开展“流动党员不流学”活动,利用腾讯会议直播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云课堂”,并设置回放功能,方便党员随时随地观看复习。不定期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向流动党员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发送相关学习资料电子版2000余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四是基层群众“广泛学”。选派优秀专家学者组建“蔗乡龙门阵”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群众声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家门院坝、田间地头。依托“党的二十大•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农村家庭能人等基层微讲师开展各类基层宣讲活动600余场(次),使基层群众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和重点要义。

五是退休党员“自主学”。鼓励退休党员干部加强自主学习,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向退休党员干部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学习手册960余本、学习笔记本800余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书画展,收集学习体会50余篇、党的二十大献礼诗歌12篇、书画作品60余幅,充分调动退休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