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党支部用好“三字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4   来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党支部着力念好“学、谋、干”三字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学习、全方位宣传、全系统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思想引领“学”。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重要材料,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课”“每月一试”等活动,要求每名党员每天自学1个篇章、每周轮流讲微党课、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检验学习效果,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统筹重点“谋”。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大部署,先后赴泸州、眉山、广安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再上新台阶”集中学习片区会,与基层一线监管人员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判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谋划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梳理汇总问题隐患327条,细化“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三个监管”等方面工作举措511条。

聚焦落实“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监管质效,守牢安全底线的强大动力,建立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落实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监管制度基础。在增强监管能力上下功夫,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实现安全工作由“重事后处置”到“重事前预防”的有效转变。在落实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深化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聚焦危化、工贸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点位相关特种设备加强排查整治,坚决做好特殊时段、重点时段应急备战准备。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