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攀枝花市西区突出“三个三”,激活“红色车轮”发展新动能

2022-12-15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区委组织部

攀枝花市西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堡垒、增底蕴、展温情,激活“红色车轮”发展新动能。

一是突出“三结合”,建起红色堡垒。谋划在前下好“先手棋”,制定行业党委议事制度,组建1个专班、4个小组,描绘“工作图”,确保货车司机党建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快捷。精准发力打出“组合拳”,通过平台报道、深入摸排、精准比对,完善“一企一册”“一人一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台账,成功引导46名党员货车司机归位。组织引领把牢“方向舵”,优化设置1个行业党委、2个党支部,建立“1+2+N”货车司机党建联盟,串联起全区2385名货运从业人员,把牢货车司机群体工作正确方向。

二是突出“三堂课”,厚植红色底蕴。上好“流动党课”,通过走访入户、庭院深聊、田间畅谈,开展“微言话大义,乡音传党音”主题宣讲活动438场(次),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实讲细讲透,努力实现“党聚民心”。学好“掌中党课”,借助“蜀道畅”“看西区”APP等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时光”“党史学习”“三线留影”等学习专栏12个,推送政策理论文章290余条,让红色学习常态长效。做好“实践党课”,引导党员司机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展初心、做先锋,深入社区(街道)、小区院落、田间地头,累计解决群众“关键小事”40余件,在为民服务中锤炼红色初心。

三是突出“三聚焦”,传递红色温情。聚焦“早谋一步”做好“贴心人”,统筹行业资源,优化设置2个货车司机服务点,提供停车、学习、就餐等多项贴心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聚焦“向前一步”做好“知心人”,依托“党支部+微信群”“服务点+社区通”,建起感愁知盼“双通道”,分层分类落实货车司机“揪心事”30余件。聚焦“靠近一点”做好“暖心人”,建立常态化货车司机关爱慰问制度,开展亮身份、送清凉、送政策等活动10余次,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