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眉山市青神县讲好“车间微课堂”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9   来源:青神县委组织部

眉山市青神县依托“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结合非公企业生产实际,开辟“车间微课堂”,通过宣讲领学、平台自学、结对助学,做到学习有载体、有措施、有实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非公企业。

一是讲好“车间微党课”。明确党组织书记宣讲员职责,开展“车间微党课”活动,引导企业各党支部书记进课堂讲党课30余场,及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通过党建联建,园区、工商联、企业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党建交流话发展”等主题宣讲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交流讲课经验,提高授课能力。

二是上好“车间微自习”。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传播快、范围广优势,用好“青神先锋”微信公众号、“青神融媒”抖音号,积极推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料,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访谈”等党员教育短视频,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转发,引导企业党员线上开展“班前一刻钟”学习活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三是开好“车间微研讨”。通过“红”师父带“蓝”徒弟、党员带员工的结对组合模式,利用工作空暇时间开展研讨,通过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引导党员在结对学习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入实际工作,转化为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革新的强大动能。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