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雅安市开展“千名代表到一线、组团服务 促发展”专项行动

2023-05-17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精准科学划分团组。根据行业领域、个人专长等要素,将177名市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划分为经济金融、农业农村、文化宣传、基层治理、党建群建5个工作团、14个小组,邀请14名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担任正副团长,在市县组织部门设立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做好沟通联络、意见收集、提案转办等日常工作。

突出重点明晰职责。紧扣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等市委中心工作,细化明确列席会议、调研督办、建言献策等6方面17项代表团组服务工作内容,引导党代表参政议政,保障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广泛开展“党代表网格走亲日”“我与雅州新区共奋进”等活动,团组或个人每年至少形成1篇调研报告、反映1条社情民意、办成1件民生实事,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聚焦需求强化保障。将党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纳入党员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交流座谈,轮流安排党代表驻“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解决,解决难度较大的,及时反馈到行业主管部门限时办理、跟踪反馈,提高党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市县两级分别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500元的标准将党代表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保障代表活动顺利进行。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