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南充市高坪区党建赋能红色商圈 激发共建共治新活力

2023-09-12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委组织部

南充市高坪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拓展商圈治理方式和内涵,聚力打造商圈党建“共同体”,实现党的建设与商圈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奔赴,激发商圈经济新活力。

一是深度覆盖强组织。依托商圈所处街道,在摸清商圈商户党员情况基础上,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分类指导”原则,通过单独组建、行业统建方式,成立万达、王府井、友豪国际商圈综合党组织3个,构建起全域覆盖的组织引领体系。

二是多元共治强服务。结合党员“双报到”,以商圈所在街道党工委为主体,协调社区党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商圈综合党组织建立商圈党建联席会议,有效解决小微商户停车、供货、卫生等问题20余个,构建起“党工委统筹、部门支持、多元合作”的良好局面。

三是协同参与强发展。坚持以“党建圈”带动“经济圈”,以商圈综合党组织为主体,整合工会、妇联等各方力量,大力开展商圈党建“五个一”活动,通过选树一批党员示范商户、开展一次红心志愿服务、举办一场商圈公开党课、进行一次党史书籍漂流、举办一场红色电影展播,推动商圈人气持续增长,促进商圈内市场主体良性发展。“五个一”活动开展以来,王府井等商圈日均客流量达2.6万余人(次),日销售额达450余万元。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