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资阳市雁江区建立“抓党建·办实事”差异化考核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3-09-26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资阳市雁江区积极探索建立“抓党建·办实事”差异化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为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一是明确责任,解决“怎么抓”的问题。印发《雁江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办实事”差异化考核实施办法》,明确考核对象、考核周期、考核原则,提出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考核结果计算规则,明确考核程序和方法,推动“抓党建·办实事”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指明风标,解决“抓什么”的问题。本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务求实效的原则,按照“1+X+N”项工作任务,即一系列基础党建工作、X项重点党建任务和N件民生实事进行考核,每项工作任务考核结果分为4个等次,按照等次给予4个不同等级的分数,对各镇(街道)党(工)委、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的党建责任进行细化和量化,使责任落实易操作,责任考核易执行。

三是对标完成,解决“抓得实”的问题。制定区级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十个一”任务清单、镇(街道)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办实事”“六个一”责任清单和基层党建差异化考核清单,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对照清单,对标梳理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同时根据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差异化考核,一一对应评分,将评议结果作为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