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甘孜州雅江县突出“三个增强” 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更具引领力、感染力、影响力

2023-09-28   来源:雅江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甘孜州雅江县坚持把做实做优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途径,突出规范制度、创新载体、实践增效“三个抓手”,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具引领力、感染力、影响力。

一是增强制度的“规范性”,提升主题党日引领力。聚焦基础规范要求,制发《雅江县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细化“4定4有”要求,将每月25日确定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引导全县各党支部聚焦“时间安排、参加对象、活动主题、实施主体、组织方式”五个基本要素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统筹确定“形成活动方案、进行公开公示、开展主题党日、总结提升”等4个程序,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应“统一设置会标、统一悬挂党旗、党员统一佩戴党徽”等3个基本要求,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有固定时间、有活动方案、有活动台账、有活动实效,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实行全程纪实管理。

二是增强载体的“创新性”,提升主题党日感染力。聚焦创新引领思路,推行“每月1个指定主题,每次4个固定动作和N个自选动作”的“1+4+N”模式规范落实主题党日,将“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集中缴纳党费、党性分析”作为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将需要结合实际开展落实的民主议事、结对共建、为民办事服务等“N”项内容作为主题党日“自选动作”,全县各级党支部已围绕“党课开讲啦”“迎‘七一’”等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0余场(次)。

三是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提升主题党日影响力。聚焦发挥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性修养的“熔炉”作用,坚持将主题党日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主动到创新创业一线、攻坚破难一线、为民服务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以来,共开展走访慰问、矛盾调解、结对共建、为民服务等活动500余次,解决群众诉求100余件,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红色名片”,有效实现组织“聚”起来、党员“融”进来、氛围“活”起来目标。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