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头条资讯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助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2022-06-02   来源:四川日报

6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00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有关部署安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四川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必将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要在落实好今年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的同时,谋划好未来五年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助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工作,更好地汇聚起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共识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王一宏、杨洪波、彭琳、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