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头条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召开 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2024-03-12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邦平)3月11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于立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带动全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坚定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充分发挥基本培训的牵引带动作用,有力有序、分层分类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要从对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政治高度、有力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 国 干 部 教 育 培 训 规 划(2023—2027年)》的生动实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推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四个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基本培训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基本培训对象、内容和实效要求,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主题突出、主线深化、规范有序、常态长效,推动党校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盯紧抓好“教学优”“科研精”“资政实”“师资强”“作风好”,聚焦质量立校、从严治校,把优势做大、把特色做强、把短板补齐,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