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头条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大会有关决议草案 王晓晖主持并讲话 黄强施小琳参加

2024-03-12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立东)3月11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黄强,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代表团副团长施小琳参加。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完成各项议程后,王晓晖作了讲话。他指出,大会期间,四川代表团全体代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圆满完成大会既定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高质量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有关法律草案,展现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干劲拼劲和信心决心,还通过多种形式传播两会好声音、点亮四川成绩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产生了良好社会效应。大家胸怀“国之大者”、紧扣中心任务,聚焦四川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代表为国建言、为民发声的使命担当。大家严格执行大会管理各项规定,优质高效做好各环节工作,发扬了风清气正的会风,展现了四川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王晓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代表全程参加全国人代会,直接参与了审议和讨论,要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晓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了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了参加政协会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以统揽四川各项工作,确保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王晓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本次人代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大会各项报告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修订国务院组织法,对于进一步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健全国务院的组织和工作制度,规范和保障国务院依法履行职权,具有重大意义。这些重要成果,各位代表已经先学一步,还要继续深学一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同时要带头宣传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更好汇聚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各项重大安排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

王晓晖指出,要及时跟踪对接国家政策举措和代表议案建议,切实推动落地转化。这次大会提出了一揽子有力度、有温度的重大政策和推动落实的重要举措,必将释放更多政策红利,更好支持地方发展、惠及人民群众。四川代表团在大会期间提交的议案建议,已得到有关方面积极回应和支持,要加强衔接、及时跟进,争取更多议案和建议被国家采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支持政策。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奋发有为抓好各项工作,更好推动四川发展。我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确立了今年全省经济增长6%左右的目标,完全符合这次大会精神,体现了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但完成这样的目标绝非易事,需要全省上下团结拼搏,付出艰苦努力。大家要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这次大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实施省委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赢得主动。特别是要牢牢扭住“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重要任务,坚持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紧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四川更大贡献。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