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头条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在凉山州召开 全力推动巩固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1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勤华 燕巧)4月8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在凉山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始终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置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格局的战略考量,以更高站位和更大力度推动巩固衔接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副省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过渡期后半程,巩固衔接工作将迎来脱贫群众持续增收提质增效的攻坚期、脱贫地区县域经济加速发展的关键期、两项机制并轨实施政策衔接的交汇期,要认清“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精准把握政策方向。要精准精细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有力有效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聚焦聚力推动脱贫县域加快发展,尽心尽力抓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用好用活各类综合帮扶优势资源。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地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资源要素的统筹。要强化舆论引导,提升脱贫群众的微观感受、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会议以现场参观+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西昌市、喜德县相关点位。

4月7日,胡云一行赴西昌市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林长制等工作。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