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资中县选优用活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

2021-12-09   来源:资中县委组织部

内江市资中县全面落实党员教育讲师聘任制,以“优选、严管、活用”为核心,构建“三位一体”全链条式师资选任机制,着力打造一支“类别丰富、结构合理、务实有效”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

在“优选”上下功夫,注重优中选优。明确入库师资标准,细化资中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讲师6条基本条件,5条禁入条件;明确师资入库流程,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遴选”方式,在优秀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实用技术人才、离退休干部中择优推荐;明确师资类别,划分“政策理论类、经济发展类、社会管理类、科学技术类、先进模范类”五大类别,讲师依据专业优势对应入库。经择优遴选,86名优秀人才入选资中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

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政策理论类讲师周厚亮讲授《学党史 讲农史》

在“严管”上下功夫,加强监督管理。制发《资中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管理办法(试行)》,对讲师任用条件、选拔程序、职能职责、聘任时限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制发《资中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讲师教学质量评价表》,课后由参训学员对授课内容、讲师水平、授课方式等进行评价,助推授课质效不断提升;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师资档案,实行量化积分,对教学成效不佳的讲师进行动态调整。

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先进模范类讲师肖文华为村民讲授资中血橙种植技术

在“活用”上下功夫,拓宽使用渠道。统一印制《资中县党员教育自主点课单》发放至全县各级党组织,内容涵盖讲师姓名、授课课程、所在单位等内容,便于基层党组织按需点课;实施“四季”党性教育主题培训,鼓励各基层党组织在认真分析党员学习需求基础上,每季度按照“立德”“守法”“明史”“传承”主题,聘请师资定期授课,助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