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南充市念好党员教育培训“三字经”

2021-12-29   来源:南充市委组织部

念好“准”字经,对标需求解难题。根据基层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需求多元化的实际,制发培训需求表,收集意见建议1300余条、问题200余个,分类建立工作台账,立足需求精心设置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课程30余门。结合换届后加强村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编写《村党组织书记工作手册》《村集体经济典型案例》等培训教材25本,全覆盖培训村常职干部1.5万余人。组织1216名第一书记全覆盖开展“五带五强”工作法专题培训,解决新一轮人员“融入难、干不好”问题。开展困难党员、返乡党员家政技能、产业发展等专题培训20余期,培训失业党员500余人,推动396人成功创业就业。

念好“活”字经,创新方式提质效。注重现场实训,结合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统筹打造八尔湖、中法农业科技园等实训基地70余个,创新“亲自操作+现场点评”培训方式,让党员教育培训生动起来。注重流动培训,组织陈建清、高栓廷、李树林等先进典型,遴选36名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乡村人才、致富带头人,组建25个流动讲师团,深入全市200个乡镇全覆盖宣讲培训。注重异地外训,先后组织16批村党组织书记到成都、温州、台州等地,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先进经验,推动培训扩面、提质、增效。

念好“深”字经,跟踪问效建机制。加强培训质量评估,建立参训学员、授课教师、主办单位三方互评机制,采取不记名、不落款、不盖章方式匿名互评,提高评价真实性。加强培训收获交流,将精品课程上传“互联网+数字电视”党员远教平台,编印“知识小手册”下发基层党组织,学员参训后回支部讲一次党课,让课堂层层延伸。加强培训成效跟踪,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成果转化“十条措施”,定期回访参训学员,了解学用转化情况,畅通训后交流渠道,及时答疑解惑100余次,切实推动培训成果长效化。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