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资中县三大载体激发党员教育活力

2022-04-14   来源:资中县委组织部

内江市资中县聚焦开展全覆盖党员培训,依托“云上党课”直播课堂、“四季”党性教育主题培训、“党员请听”诵读栏目,切实提升党员教育吸引力。

一是“云上党课”扩受众。利用“弘资中”APP开设“云上党课”专栏,实施党课直播、展厅直播、访谈直播、实践直播、活动直播,让党员干部随处学、随时学,有效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云上党课”《诞生于资中的“星星之火”》《资中县血橙冬季种植技术》《电商营销技巧》吸引3.7万余名党员在线观看。

二是“四季培训”明主题。按照“一季度一主题”方式,明确“立德、守法、明史、传承”四大主题,采取“菜单式”点课模式,由22个镇党委自主点课,县委组织部每季度按需选派县党员教育师资库讲师分赴各镇开展专题授课,助推党课主题更明确、内容更精准。2021年以来镇级层面累计开展“四季”党性教育主题培训88场次,参训党员8700余人次。

三是“党员请听”强感染。利用“资中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请听”专栏,遴选领导干部、党务干部、基层党员等诵读党史党务知识、党纪党规条例、红色经典文章等内容,整合全县317个“村村响”、3804个“大喇叭”,早中晚定时播放,让全县党员听有所感,学有所获。目前已录制推送《这个时代总是要求我们多向前看》等音频3条,吸引1.2万余名党员关注收听。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