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广安市武胜县打造“1+1+N”党员教育培训红色矩阵

2022-04-26   来源:武胜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安市武胜县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本地特色,着力打造党校+基地+现场教学点的“1+1+N”党员教育培训红色矩阵,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一是升级党校阵地,开设“特色课程”。依托全市唯一独立办学的县级党校有利条件,启动二期项目建设,总面积达109亩。整合县内52名党政领导干部、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21名重庆专家学者作为党校兼职教师,组建涵盖专兼职教师125人的党校师资库。深挖本土红色基因,汇编《“红岩精神”永放光芒》等23个典型案例。2021年共举办县内外培训班52期,培训党员干部5000余人。

二是建设教育基地,擦亮“金字招牌”。依托杨益言故居、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武胜县党史馆等现有红色资源,在飞龙镇白坪村建成集党员教育、思想宣传、党风廉政、爱国主义教育、统战工作为一体的武胜·红色文化园。自开园以来,接待县内外250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三是优化空间布局,实现“点面结合”。采取“现场教学+互动体验+情景再现”模式,深度打造孙绍麟故居、王璞烈士陈列馆、石盘起义纪念馆等18个党员教育现场点,并“串珠成链”形成13条教学环线,着力构建覆盖全域的教学网络体系。2021年以来,接待各类培训50余批次,参观人数达5000余人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