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泸州市江阳区丰富活动载体 打造党员教育精品

2022-05-12   来源:泸州市江阳区委组织部

一是因地制宜建设乡村振兴学院。聚焦农村党员实际需求,整合人才项目,实施“江阳区村(社区)干部综合素质和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引进农业专家入驻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按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站+教学区和试验区+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孵化中心和党校教研中心”模式,建设专业化培训学校,通过专家讲、现场学、动手试等形式,开展以党员教育为主,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兼顾的教育培训活动11场次。

二是就近就便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赴四渡赤水纪念地、泸顺起义纪念地、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依托“三线建设”工业遗址,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三线建设工人、党员代表等,组建“银发讲师团”,开设板凳课堂1100余次,培训2000余人,通过文献记录展播、原创情景剧党课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教育内涵。

三是紧跟形势创新宣传创新载体。在党员教育中心下设江阳党建新媒体工作室,最大限度集合电视、网络、远程教育等学习资源于“江阳组工e家”微信公众号,吸引1.6万余人关注,引领党员群众视觉化、常态化学习。选树培育身边典型,挖掘先进事迹,强化本土电视课件开发,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比先进。近年来,江阳区本土原创电教片《我的“父亲”》《循光向前》《洒下一片深情》《幸福华阳》《爱在盐源》等6部作品被上级部门采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