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隆昌市聚焦“三课”绘出“三色”做优党员教育

2022-06-09   来源:隆昌市委组织部

一是聚焦“必修课”,绘出对党忠诚底色。完善教育培训计划和课件管理制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必学内容,采取组织集中学、“学习强国”平台和“先锋隆昌”微信公众号推送学、先进典型宣讲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市2.92万名党员干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选修课”,绘出学有所获成色。坚持需求导向,面对面倾听党员心声和诉求,为不同领域党员精准匹配教育培训课程,收集和开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安全生产小知识》《稻鱼稻虾养殖技术》等精品课件1187个,党员干部针对性地点单选学,切实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技术能力。

三是聚焦“实践课”,绘出为民服务特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实践行动”等,根据党员特长和意愿,在各领域组建疫情防控、文明服务、交通引导、企业帮扶、安全巡逻和政策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队211支,开展各类服务4.78万人次,服务对象达12.24万人,把党员教育平台办成为民服务的有效载体,在实践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