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阿坝州黑水县“三味”党课细耕党员教育责任田

2022-09-06   来源:黑水县委组织部

黑水县立足受众实际,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理论味道”,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党员领导干部精品党课,推动形成“带头讲党课、永远跟党走”浓厚氛围,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守住“党味”,坚守党课“政治性”。党课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以“三会一课”、“三五”固定活动日为抓手,开展理论党课70余场;创新开发《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讲好红军长征黑水故事、筑牢党员干部政治忠诚》等专题党课10余门,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有收获、在做实上见成效。

二是突出“鲜味”,把握党课“时代感”。深挖本土红色资源,采取“课堂+现场”“授课+交流”“视频+图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从“课桌后”走向“讲台前”、从“被动听”到“主动思”、从“凭感觉”到“实景看”。录制线上专题党课4期,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90余场(次)。立足党群服务中心、芦花会议遗址、红军烈士陵园等丰厚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现场讲党课40余场(次),30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初心使命洗礼。

三是留住“回味”,提升党课“影响力”。让讲党课听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查摆问题、即学即改、增强党性的过程。依托“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机制,采取“党课+志愿服务”“党课+责任田”等方式,引导5363名党员承诺践诺,覆盖党员群众2.3万余人。依托“黑水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故事100讲”“榜样”专栏进行展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