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成都市双流区创新载体推动党员教育取得实效

2022-09-08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委组织部

成都市双流区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创新“志愿一线”载体。打造“红海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组建健康树、法之翼、税务蓝等616支“红海棠”党员志愿服务队,吸纳普通党员、预备党员等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实践、社区治理、应急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等1543次,让教育培训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创新“实境现场”载体。依托双流史志馆,打造“红海棠”党员志愿者主题公园,创建“群众家门口的初心馆”,将双流特色产业、亮点项目、最新成果等纳入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打造形成红(党性教育+党性锤炼)、橙社区治理+小区治理)、蓝航空经济+科技创新)、绿乡村振兴+新村建设)四色品牌现场教学基地,培训党员5200余人。

三是创新“智媒课堂”载体。整合发挥媒体资源优势,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平台“智媒课堂”,在“情暖桑榆话晚情”“双流两新”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理论、红色故事、社评文章等200余期,推广使用“云上双流”APP,1000余名党员“掌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党课。四是创新“实践考场”载体。在全区遴选60名青年骨干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划分10个课题小组开展理论学习、互动交流、课题调研等活动,引导年轻党员、机关党员在学习实践中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实干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