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遂州红·沉浸式党课” 让党员教育“新”“心”向荣

2022-09-16   来源:遂宁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遂宁市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深挖“红色资源+”吸引人、鼓舞人的精神力量,创新有“党味”、想“回味”的党课形式,打响擦亮“遂州红·沉浸式党课”党员教育新品牌。

布局“红色矩阵”,打造“家门口”的星级阵地。实施“红色矩阵”工程,着力提升党员教育资源不成体系、规模集聚效应不强等短板问题。在蓬溪起义牛角沟遗址、贺诚生平陈列馆、沱牌生态产业园等红色场馆、精品村、园区,打造“十个以上星级阵地+百个现场教学点+千堂特色党课”,推出20余条红色研学经典线路,配套开发“遂宁英模”“卓筒宋风”“川中粮仓”等10个系列“沉浸式”党课,为全市280余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开启在“15分钟交通圈”内时时处处受教育新模式。“中国沼气能源第一村”海龙凯歌农旅园区自5月开园以来,承办600余场(次)现场教学、培训党员干部6.9万余人(次)、接待研学群众50余万人(次),成为全市“最热门”星级阵地“打卡地”。

细烹“新鲜课堂”,激发“全员学”的浓厚氛围。着力破解传统党员教育课程形式单一、受欢迎度不高等难题,积极创造全身心参与、体验式演绎的党课新场景。精心创作《红土先锋》榜样党课、《红飘带》情景党课、《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沙盘党课、《大英象山的红色记忆》《信仰之光》音乐党课等一大批充满正能量、兼具大流量的新时代党课样板。倡导精准滴灌理念、精细分类实施,开设“鲜味十足”的“云课堂”“田间课堂”“车间课堂”等,满足不同行业、年龄党员党课教育需求。

织密“送教网络”,深化“润初心”的党性淬炼。着力改善党课覆盖触角不够、党课讲解队伍“打游击”等状况,建立健全党课开讲常态长效机制。每年坚持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活动,推动精品党课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原创制作《书记带您畅游美丽乡村》等微视频党课,在“遂宁组工网”和“遂宁红土先锋”微信公众号播出,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统筹建立13支专兼职讲解员队伍,培养50余名市县党校年轻教师、青年选调生、基层党组织书记、民营企业家、非遗传承人等为“金牌讲解员”,锻造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党课讲解员队伍。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