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遂宁市安居区“三个聚力” 高质量推动党员教育培训

2022-09-22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委组织部

遂宁市安居区紧紧围绕党员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目标,坚持“三个聚力”,在整合培训资源、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等方面出亮点、上水平,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力打造“红色矩阵”。充分挖掘“海龙凯歌”“伍先华旧居”“谭东生平事迹陈列馆”等党员教育资源,将“红色基因”与“时代精神”“英模精神”相结合,开发《学习海龙凯歌发展史,读懂中国共同富裕路》《学习谭东先进事迹争当优秀共产党人》《讲好安居英雄故事传承敢为人先精神》3堂特色党课,组织培训1000余人(次)。

二是聚力淬炼教学内容。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基层治理、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持续深化“支书微讲堂”品牌,邀请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每月定期举办1期村巡回宣讲活动;联合融媒体等部门,精心编导情景音乐剧《凯歌记忆》、红色主题音乐剧《伍先华》等党员教育文艺作品,惠及党员、群众5万余人(次),“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书记带您畅游美丽乡村”相继在省市主流媒体展播。

三是聚力搭建特色课堂。以安居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聚力打造“初心课堂”“身边课堂”“先锋课堂”,为不同岗位、不同专业党员“量身定制”访谈式、互动式党课30余堂,开展以“追忆初心”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以“党建咖啡屋”为主题的企业党员红色读书会,以“红领答题”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党史知识竞赛,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共计80余场(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