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成都市大邑县打造“百人讲师团” 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2022-12-28   来源:大邑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成都市大邑县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党员教育本土讲师队伍建设,通过抓好“选、育、用”环节,打造党员教育“百人讲师团”,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坚持“优选”,多渠道充实师资队伍。建立“党课师资库”,坚持推荐和遴选相结合,按照推荐报名、审核评定、组织聘任等程序,从优秀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实用技术人才等人员中选聘讲师86人;围绕“寻找党员好榜样”“我来讲党课”“我和我的支部”等主题,每年举办师资赛课活动,挖掘讲得透党的声音、走得进党员心窝、留得住基层的党课主讲人20人。择优推荐党课教师参加市级本土讲师遴选活动,其中13人获评市级本土讲师。

注重“育强”,高质量提升师资水平。注重理论和实践双提升,每年举办“微党校讲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训后实战”方式,邀请省市党课名师专题授课,推动本土讲师之间“两两结对”,在课程共制、课题共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微信交流群,为讲师备课和理论学习提供素材,定期组织参加“基层讲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直播课程学习,赴全县38个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开展观摩学习,通过基地共建、师资共育等方式,提升本土讲师教学能力。

强化“用好”,全方位建强师资品牌。创新开设微党校“中心校”先锋讲堂,提前“接单”征集党员诉求,精准“选题”为在家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直播授课,目前已开展党史党规、非公企业党建、普法教育、安全生产等专题讲座24期,邀请45位“百人讲师团”成员直播授课,“线上+线下”覆盖党员人群1.1万余人。用好“蓉城先锋·蜀都约课”平台,定期对入库师资进行考核评估,将8名市级本土讲师纳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推动本土讲师在区域内协作共享。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