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遂宁市推行“三联”方式破解党员教育难题

2022-12-28   来源:遂宁市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遂宁市大力推行党员教育典型联育、领域联抓、阵地联建等方式,有效破除率带效应不强、覆盖范围不广、资源整合不够等难题,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辐射力影响力、针对性实效性。

“典型联育”选树身边榜样。联育一线“好支书”“好党员”,围绕村(社区)、企业党组织建立重点对象台账,市、县区)领导共同联挂联帮,共选树群众身边最美党员90余名,遂宁建国汽车党支部书记陈海艳成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联唱时代“好声音”,全市选拔培养50余名“金牌讲解员”队伍,纳入市、县区)共管范围,组织开展党课开发、课题研究等集体活动9期,30余项精品成果、典型事迹被搬上党员教育讲堂。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1000余批次。

“领域联抓”提升薄弱环节。抓实“车轮上的党建”,建立市指导、县区)监管、镇街道)落实的工作机制,围绕货车司机等“流动党员”教育需求,“依地而建”流动党支部,开设“一路有你”司机云课堂,投入资金120万元打造“党员暖心之家”,让党员流动不流失。聚焦两新组织领域,利用红色课堂、红色活动培育一批党务能手、业务骨干,引导两新组织参与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实现自身发展和社会履责共建共进。今年以来,全市从两新组织管理、车间一线吸纳党员40余名。

“阵地联建”做优精品资源。深化“红色矩阵”工程,在全市布局打造10个富有地方特色、传承红色基因、融入现代元素的市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星级阵地,构建起点面结合、矩阵成势的阵地集群,形成零距离、多角度、浸润式党员教育新模式。今年以来,全市授牌首批5个党员教育培训“三星级”阵地。分类打造“线上阵地”课堂,指导各地创作《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沙盘党课、《海龙凯歌》农旅党课、《大英象山的红色记忆》音乐党课等作品20个,着力提升阵地党课“遂州味”。今年以来,各阵地累计接待省内外党员干部群众超200万人次),承办现场教学超100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超10万人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