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眉山市洪雅县组建“党代表宣讲团” 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2023-01-11   来源:洪雅县委组织部

眉山市洪雅县紧紧抓住基层党代表这支队伍,组建“党代表宣讲团”,启动“宣讲月”活动,通过坝坝会、围炉夜话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优选党代表,让宣讲更有灵气。充分发挥基层党代表了解基层情况、熟悉群众的优势,择优遴选教师、医生、工人等8类群体、125名基层一线党代表组建“洪雅基层党代表宣讲团”,围绕“讲什么、怎么讲”开展专题辅导,用生动的案例、可感知的数据为宣讲团全面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一线党代表认真学、广泛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定制小课堂,让宣讲更接地气。宣讲团成员通过微信群、走访入户、“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深入了解党员群众需求,结合党员群众分布状况和劳动作息实际,深入村庄企业、田间地头、小区院坝围绕天府粮仓建设、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移风易俗等“量身定制”推出产业课堂、文艺课堂、田野课堂等60余门,通过音乐快板、农技培训、案例分享、知识竞答等小课堂形式举办各类宣讲、主题活动500余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形式“走新”、内容“走心”。

丰富诸载体,让宣讲更聚人气。为宣讲团成员配发“九个一”宣讲工具包,通过一面党旗引方向、一枚徽章亮初心、一本本子做功课等多种载体,营造宣讲氛围、凝聚党心民心,让宣讲更具仪式感。针对不同宣讲对象,深入村庄企业、田间地头、小区院坝,灵活运用宣讲语言,全方位、多层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带头解决问题,通过宣讲收集诉求、建议200余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68个,不断示范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推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洪雅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