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资阳市乐至县以“三个突出”有效提升冬训实效

2023-01-12   来源:乐至县委组织部

资阳市乐至县坚持把开展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创新方式方法、拓展阵地载体,坚持理论学习、全面覆盖、成果转化“三个突出”,有效提升冬训实效。

一是突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学习,在“帅乡组工”平台上定期推送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政策时事等内容,将党员冬训理论学习从实体会议室延伸至虚拟课堂,实现党员冬训主动学、随时学、随地学。

二是突出全面覆盖,激发内在活力。按照党员冬训全覆盖、“一个都不落”“一个不能少”要求,重点关注离退休干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以及在外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组织流动党员进行线上集中学习,以开展线上知识问答、线下主题竞赛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冬训热情。此外,整合全县理论骨干230人,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130场(次),覆盖党员、群众6万余人。

三是突出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走访慰问、政策宣传、帮扶关怀、志愿服务、安全生产、文明倡导等工作。走访慰问特困供养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老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坚持把党员冬训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全面释放基层党员在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帮扶关怀、开展志愿服务等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民生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检验冬训实效,在实践课堂中书写冬训答卷。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