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凉山州盐源县“三个结合”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1-13   来源:盐源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凉山州盐源县坚持“三个结合”,努力构建党员教育“三个维度”,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拓宽教育渠道增“广度”。抓好主题党日,每月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开展30余期党员培训,4000余名党员接受思想洗礼,让“线下”培训不走样、让党员更有收获。依托“先锋盐源”“看盐源”等平台,常态化发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革命先烈故事、党务知识、时事热点、“微党课”等560余期(次),推送微视频860余条、知识点240余个,覆盖党员6000余名,切实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

坚持“内容”和“需求”相结合,提升教育质效增“精度”。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急难险重一线中涌现出的30余名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例子,营造“学先进,对标看齐找差距”氛围;组织40余名优秀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头人、先进模范人物讲党课,以讲述身边事、融入新发展、当好“领头羊”等内容形式,推动党员教育结合工作、贴近实际。坚持需求导向,聚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轻干部等群体,在班次设置、培训内容等方面精准用力,举办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班20余期,增强培训针对性。

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促进成果转化增“深度”。用好润盐大讲堂、乡村振兴大讲堂等特色教学品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培训10余期次),覆盖2100余名党员干部。持续实施“理论课堂+实践基地+一线历练”培训模式,组织党员实地观摩社区治理、应急训练基地等120余场次),参观学习4800余人次)。注重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检验党员的实战能力,不断增强培训的实用性。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