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遂宁高新区“三聚焦三促进”为党员教育蓄力赋能

2023-01-17   来源:遂宁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去年以来,遂宁高新区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路径,锚定教学对象、教学资源、教学方式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对象“抓准抓狠”,促进党员教育更有“力”。高度重视“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党政办公会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等16次,召开专题会议20余次,制定《遂宁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实施方案》,开展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7次,邀请省市专家专题授课13场,举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1次,共培训县处级领导干部188人(次)。依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载体,推进“书记上台讲课”37场(次),让各级领导干部“齐亮相”,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作辅导,倒逼领导干部“主动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学、促学作用。

二是聚焦资源“求实求质”,促进党员教育更有“效”。在课程资源上,结合党员实际需求提供“菜单式”项目,分门别类设置党性课、理论课、实操课、案例课和业务课,举办专业化能力培训5期,共培训605人(次)。菜单式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等活动34场,展播“高新朗读者”30余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理论、强党性、办实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三是聚焦方式“出新出彩”,促进党员教育更有“型”。在全市首推“新言新语”理论宣讲品牌,构建“1+6+N”理论宣讲体系,成功举办“高新解说员”暨“新言新语”宣讲员选拔活动、“高新之高·腾飞有我”暨“新言新语”青年人才演讲大赛,选拔宣讲员30名、青年演讲人才13名,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精神、传递党的声音。高品质开展“企航讲堂”“车间课堂”“树下龙门阵”特色宣讲1000余场。创新推出线上“高新朗读者·党的二十大报告经典诵读”“高新大课堂”等网络学习课程30余期,党员干部的学习质效不断提高。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