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隆昌市“三举措”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2023-01-19   来源:隆昌市委组织部

为突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内江市隆昌市采取注重培训对象、精设学习内容、丰富培训方式“三举措”,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一是注重培训对象,做到全覆盖。根据不同层次、岗位职责和干部使用意向进行分层分类筛选,科学设置培训班次。坚持统筹兼顾,优化“调训率、参训率”等指标,开展“错峰”调训和分段式培训,缓解工学矛盾,对重要岗位的干部实行点名调学,避免和防止多头调训、重复培训、长期不训等问题发生,有效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分层分类培训党员干部9500余人(次)。

二是精设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心。印发《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作为培训重点。按照“统一规划、分类培训”原则,结合干部队伍现状和培训需求,开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政策法规等精准化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开展农村家庭能人培训班、乡村振兴等专业培训36期,培训8500余人(次)。

三是丰富培训方式,提升学习兴趣。采取“课堂+实践”“学习+研讨”“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通过现场教学、专题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模式,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依托“先锋隆昌”“我是隆昌”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最新政策、基层动态、党务知识等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学习掌握中央政策文件精神和工作经验做法等,使党员干部能够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信息1400余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