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南充市仪陇县抓实用好“点线面” 创新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2023-01-30   来源:仪陇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南充市仪陇县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抓实用好红色资源“点”、教育培训“线”、思想能力“面”,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建设,不断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抓实用好红色资源“点”。一是深入挖掘红色资源。针对张思德精神、川陕苏区历史、仪陇地方人文等红色资源展开系统科学研究;深入挖掘以川陕苏区红色资源为依托,朱德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张思德精神为支撑的特色红色教学资源。二是打造红色教学点位。有机整合县内各类培训资源,依托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张思德纪念馆等24个培训点位作为教学基地,将37处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挂牌为现场教学点,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地”。三是做好红色精神宣讲。扎实开展“七一”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将活动中涌现出的18堂优质党课纳入党员教育课程库,集中宣传展播陈敏生、彭杰等省市“两优一先”典型事迹,营造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西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联合研学团队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开展“走进朱德故里·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抓实用好教育培训“线”。一是建优培训阵地。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先后投入资金7亿元,高规格建设设施完备、功能完善、可同时容纳1200人参学参训的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新校区,并于去年9月入选中组部党性教育干部学院备案目录。二是建强师资队伍。依托市县“嘉陵江英才工程”“帅乡英才工程”,先后引进硕士研究生24名,从党史专家、党政干部、朱德亲属等人员中选聘兼职教师95名。结合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行动,综合采取跟班学习、外派研修、讲坛竞教等方式,先后培训骨干教师130余人(次),其中3名优秀教师入选省市师资库。三是研发精品课程。利用现有资源讲好红色党课,紧扣党的根本宗旨,编撰《宗旨论》等特色教材16部,开发《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时代光辉》《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根本宗旨》等特色课程22门。

抓实用好思想能力“面”。一是开展精神宣讲辅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组建宣讲小分队300余支,持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宣讲1100余场次)。二是扎实办好主体班次。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先后选派3950名各级党员干部参加省市调训179期,开办“新提任副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农业专技人员专题培训班”等主体班次19个,覆盖党员干部1万余名。三是全面开展提能行动。启动建设“学习强县”工作,全覆盖开展“大学习、大讲堂、大培训、大实践、大比武”等各类活动120余场(次),撰写专题调研报告100余篇,收集建设性意见建议8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300余件,推动党员将平时积累的点滴亮出来、比出来、实践出来。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