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达州市宣汉县“三个坚持” 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3-06   来源:宣汉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达州市宣汉县坚持“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总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总基调,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开展鲜活生动、主题突出的党员教育活动,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思想引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县各级培训班必修课程,并融入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1400余场次),利用“红喇叭、红板报、红显屏”载体展播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2万余场次),组织100余支宣讲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00余场次),将党的声音传送到基层各个角落,切实强化基层党员党性教育和政治教育,筑牢信仰之魂。

坚持教育为本。探索多形式多渠道多类型的学习载体,搭建“宣汉先锋”党员教育宣传矩阵,将理论教育图片化、视频化,将党性教育日常化、生活化,形成平台多元、形式创新、内涵丰富的党员教育宣传格局。开设“党的二十大·榜样在身边”“先锋学堂”等专题专栏,推送典型事迹、党务知识、廉政法规制度等300余期,创作发布原创微视频9个,图文、漫画作品200余个,教育引导全县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共谋新篇,阅读浏览量达30万余人次)。

图片1.png

坚持创新实干。注重党员教育成效巩固提升,组织党校教师、先进典型、科技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现身说法、结对帮扶等方式,现场讲解政策理论,传授经验技术,开展交心谈心,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做优做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挖掘党员群众身边典型,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永太、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赵益元等先进典型,讲党课、谈心得、传经验,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把工作一线作为党员教育的实战课堂,发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双报到”,党员深入抗旱保水、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开展工作、展现作为,切实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水平。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