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雅安市雨城区“五措并举”抓实农村党员教育培训

2023-04-13   来源:雅安市雨城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雅安市雨城区在农村积极开展线下宣讲、自主学习、集中培训、技能培训和选树先进典型,实现农村党员教育有形有态、有声有色、有模有样,确保农村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达标见效。

一是线下宣讲进村入户。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迅速组织党校教师、专家学者、党组织书记等跑村口、进院坝、下车间、到茶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声音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引导党员群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产生活实效。

二是集中培训量化考核。每年开展农村党员培训需求问卷调查,全方位了解农村党员所想所需,制定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指导镇、村党组织分主题、分节点广泛开展教学,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全覆盖建立农村党员学习管理台账,每季度和年终对农村党员学习情况进行量化考核,确保集中培训有力有序。

三是自主学习触手可及。用好用活中组部、省委组织部“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书记龙门阵”“红色瞬间”等中省党员教育新媒体课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视频号、抖音等发布通知和视听资源,让党员群众在农闲时候、工作间隙随时随地收听收看优质党员教育内容,实现自主学习、自我提升。

四是技能培训力求实效。创新开办党员教育“乡村学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为农村党员群众提供“点单式”教学服务,邀请技术专家、手艺达人、致富带头人在“乡村学堂”对农村党员群众开展竹编、茶园管护、雅鱼养殖等特色培训,以党员教育带动党群教育,持续提升党员群众技能水平,形成培训一人带动一户、培训一批带富一方的良好局面。

五是身边典型示范引领。区委组织部坚持在日常工作中选积极主动的、在产业发展中选表现突出的、在急难险重中选敢于担当的优秀党员,深入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在各级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以身边人的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群众,鼓舞广大党员感悟初心、勇担使命、争当先锋。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