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阿坝州松潘县抓实党员教育“学用结合” 驰而不息为党员干部“赋能添力”

2023-04-14   来源:松潘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阿坝州松潘县积极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抓实学用结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驰而不息为党员干部“赋能添力”。

注重“实地体验”,补足党员精神之“钙”。改变传统“进党校进课堂”形式,整合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塔子山战斗遗址、毛儿盖会议会址、沙窝会议会址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30余期,有效提升党员教育鲜活力和感染力;探索“党建+提能”培训模式,把教育、医疗、就业、增收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贯穿现场教学全过程,在基层一线上“田间课堂”,有效促进党建和各项业务相融合,使党课走“新”入心;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员教育融入为民排忧解难全过程,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及时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累计为民办理实际困难336件、化解矛盾纠纷106条、解释答复问题148条。

用活“线上微课”,夯实党员素养之“基”。充分发挥线上教育平台覆盖广、功能强、形式活的优势,将“云端课堂”作为提升党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组织党员通过广播电视等载体收听收看“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等党建节目50余场(次),激励党员干部谈感想、写心得,推动党员干部“要我学”到“我要学”;聚焦党的方针政策、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时事,依托“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应用媒体,多种形式推送学习资料,确保线上学习“不断档”,保证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学,专题辅导深入学,打通党员教育信息化“最后一公里”。

做实“移动党课”,提升党员履职之“能”。结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成立“马背宣讲队”和“摩托宣讲队”两支藏汉双语宣讲团,深入远山牧区、草山药山,大力宣传宣讲党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12场(次)、覆盖群众2000余人;着眼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停滞、不掉队,依托流动党员微信、QQ群,定期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鼓励流动党员用好碎片时间,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以“户户访·人人忙”群众工作为抓手,通过“县联乡、乡联村、村联组”三级联动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支部联建活动,把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开到群众心坎,切实提升农村党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