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乐山市犍为县以系统化思维 多措并举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5   来源:犍为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乐山市犍为县坚持系统化推进党员教育工作,通过聚焦政治引领、发挥示范带动、突出精准施教、夯实阵地建设等举措,把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贯穿于党员教育全过程,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优化党员教育师资力量,组建党校教师宣讲团、青年宣讲团、“五老”志愿宣讲团等7支队伍,结合“党课星期天”“万场微党课进支部”等活动,开展“微党课”宣讲70余次,覆盖干部群众4.3万余人,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犍大地落地生根。

二是发挥示范带动,强化典型选树。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思路,大力选树本土先进典型,通过现身说法、访谈互动等形式开发外宣信息、专题报道50余篇,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精准施教,优化分类培训。制发《2023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将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培训任务分解到全年,同时把党务知识、方针政策同业务知识紧密结合,科学设置课程内容,开展工业类、文旅类、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20期2300余人,切实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四是夯实阵地建设,构建多元矩阵。依托县委新党校主阵地,打造“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利用李拔馆、小市村党史馆等红色资源,打造精品化教学路线,开设党员专题教育课程213堂,培训党员群众2.4万余人(次),使党员教育走“新”入心。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