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隆昌市“选育管用”同步发力 抓实党员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2023-04-27   来源:隆昌市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党员教育师资库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内江市隆昌市坚持“选育管用”,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选强”,精准选拔师资。制定工作方案,合理科学设置师资选拔标准。通过个人自荐、党员群众举荐、单位推荐“三荐”方式,广泛挖掘各方优秀教师资源,全市共收到优秀师资推选报名210余人,涵盖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和离退休干部等,从源头上优化专兼结合的党员教育师资体系。

二是紧扣“育优”,提升教学能力。采取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党员师资专业化培训,同时推荐部分讲师参加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师资教学能力;结合“党员教育教学实践微调研”活动,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方式,在全市1150个党支部中广泛开展党员教育需求大调研,收到意见建议680余条,结合学习需求、意见建议,优化课程内容,提高课程吸引力和实用性。

三是立足“管实”,完善制度机制。制定《隆昌市党员教育师资库管理办法》,对入库师资实行聘任制,聘期2年,同步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师资评价体系,师资库相关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统筹,健全由学员、组织单位多方参与的培训质量评估机制,定期对入库讲师教学情况实行考核评估,对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表彰;对较少参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或不能坚持授课的进行解聘,并根据需要适时增补。

四是着眼“用好”,激发队伍动能。紧紧围绕党员队伍建设实际需要,依托市委党校各类主题培训班次,精心组织搭建专题授课平台;依托“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进支部”“百名能人走千村”“党员兜底培训”等活动,搭建“送教下乡”“送教上门”平台;向社会公开师资库信息,打破教师队伍条块分割、地域分离的现状,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讲师跨行业、跨区域开展教学服务,更好地满足多样化学习需求。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