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阿坝州小金县创新“三学”模式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3-05-10   来源:小金县委组织部

去年以来,阿坝州小金县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实际坚定抓深抓实党员干部思政工作,通过创新“三学”模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领学”,在全面学习上作示范。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带学示范学作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发挥学习教育“领头雁”作用,已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5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在全面学上下功夫。44名县级领导以身垂范,依托百姓开放日、村民大会等载体,深入18个乡镇111个村社区)以“领学+讲学”形式开展讲党课活动120余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入村寨。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培训领学干部165人次),延展“专题辅导+专家授课+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模式,以“关键少数”示范学带动“绝大多数”全员学。

创新方式“促学”,在全面把握上出实招。积极拓展“线下+线上”双向教育载体,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抓实“线下”促学,聚力打造“夹金号声”宣讲品牌,组建县委宣讲分团29个,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干部言理”“专家支招”“草根名嘴”“模范明德”4类讲师252人,深入机关、农村、两新组织等开展“千场微党课进支部”“红军树下讲党课”“三句半”、快板等多形式宣讲活动130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6万余人次)。拓宽“线上”常学,探索“互联网+宣讲”新模式,打造集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等为一体的新媒体宣传矩阵,线上开设《党的二十大·微故事讲小“金”彩》《开局起步·就这么干》等专栏专题,累计发布主题视频信息200余期,促进宣讲“一时一地”拓展成“随时随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真抓实干“践学”,在全面落实上见成效。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各级党组织、各行业系统对标上级决策部署笃定实干,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致力生态保护治理,县检察院落实“三长”工作制度,开展巡山、巡林、巡河60余次,督促整改生态安全隐患7处,办理涉生态环境资源类诉讼案7件,推动检察“蓝”护航生态“绿”。聚焦稳就业增福祉,县就业局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18场,帮助就业700余人;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残联等部门单位)紧扣关键节点集中走访慰问重点困难群体1892人,发放慰问金109.24万元,纾民困惠民生。着眼治理水平提升,全县152名网格员2155名志愿力量,开展“六必访”等“四零”服务活动18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09件,服务群众8万余人(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和推动发展实效。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